7月想脫口罩再等等 邊境檢疫天數有望縮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】隨著各國開放國門,台灣邊境也規劃鬆綁,指揮官陳時中透露,將優先針對商務客縮短檢疫天數,實施時程不會等到8月;至於開放旅遊則要等整體疫情明顯下降後再規劃。而民眾從三級警戒以來戴口罩整整一年,什麼時後才能脫口罩呢?今天(7日)也做出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可以再觀察,那這個(疫情)應該趨勢還是在往下走。」

指揮中心推估,6月底疫情降到萬例以下有可能,整體趨勢還是往下走。而疫情有望下降,也讓後續防疫措施鬆綁受到關注,究竟7月是否可能免戴口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7月,我們大概暫時不會對口罩,就是做一個整體的放鬆。開放口罩,有的話也是一些很特殊的情況。」

而台灣下一步也將邊境放寬,隨著各國逐步開放國門,日本再公布開放觀光旅遊團的細則,包括外國觀光客需配戴口罩、旅客事前也要先投保民間醫療險。韓國則是從週三開始,解除未接種疫苗者入境隔離規定,改成國外入境者,入境前3天和後3天,採檢PCR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(8月有可能會做邊境解封嗎?)8月的時候,我們採用大概不會規劃到那麼久,當然隨著疫情的變化,還是滾動式的檢討。商務上的一個需求,那會朝著就是縮短檢疫的天數來做。」

台灣邊境要解封,指揮中心表示還是以商務客為優先,相關鬆綁措施已經在規劃當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