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司法互助合作 成功緝獲舊金山重案逃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】台美跨國合作,成功緝獲美國一名重案逃犯!今年三月,台灣刑事局接獲美國FBI通報,一名美籍華裔男子持刀械闖入民宅,搶劫被害人財物後,逃逸台灣。台灣警政署與移民署成立專案小組依法偵辦,5月31日將這名男子拘提到案,6月3日依移民法相關規定強制驅逐出境,由美國警方押送回國,帶您看到來自舊金山記者的報導。

英語新唐人記者 Jason Blair(2022.6.6):「一名逃亡的入室搶劫嫌犯,盜竊舊金山一名婦女近300萬美元,在台灣被拘留,被舊金山警察局小組押回美國。」

一名30歲的美籍華裔男子,今年3月,在美國加州涉嫌犯下住家入侵、強盜及勒索等多項罪行後,逃逸台灣。這名張姓嫌犯,在台美警方和相關執法單位通力合作下,5月31日落網,6月3日由舊金山警察局竊案小組將他押回美國。

台灣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 李泱輯(2022.6.6):「經過追查之後,發現(嫌犯)他在3月18日入境後,從台北市一路逃竄到新北,再從新北一路往桃園、高雄逃竄。在他逃亡的期間,涉嫌將他在美國強盜的贓物加密貨幣,有做部分的洗錢行為。」

張姓嫌犯在台灣躲藏超過2個月,期間曾躲在某白色轎車後車箱內,來隱匿行蹤,警方透過監視器一路追查,最後在高雄將他逮捕到案,並查獲新台幣23萬9千元、手機、平板與筆電等證物,與一個一個像是隨身碟的「冷錢包」。

台灣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 李泱輯(2022.6.6):「我們的一個分析,他大部分搶到的這個300萬(美元)左右的加密貨幣,都還在這個冷錢包中。」

舊金山警察局(San Francisco Police Department)指出,張姓嫌犯3月16日,持刀械闖進前雇主家中,被害人是一名成年女性,在嫌犯威脅下受傷,被迫將價值約300萬美元的各類加密貨幣,轉入男子帳戶,換算新台幣約8800多萬元。

美國FBI駐台代表 賈智賢(2022.6.6):「我在此代表美國聯邦調查局、舊金山警察局,感謝台灣移民署、刑事警察局,迅速且安全地將張嫌送回美國。這次合作真正代表了國際間執法單位良好配合,我們感謝台灣當局的協助。」

這起案件依據台美所簽署「刑事司法互助協定」,進行情資整合以及跨國、跨機關的合作,成功緝獲美國重案逃犯。目前,張姓嫌犯被收押在舊金山監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Jason Blair 林嘉韋 張芮甄 美國舊金山-台灣台北連線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