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將公布美洲經濟夥伴 拉美部分領袖缺席峰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】由美國主辦的第九屆美洲高峰會,6日在洛杉磯登場,但墨西哥總統和部分拉美國家領袖,決定不參加,改派其他官員出席。另一方面,美國政府高層透露,拜登將會在峰會上公布一項名為「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」的新計畫,透過強化現有貿易協定促進區域經濟復甦。

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第九屆美洲高峰會(Summit of the Americas)6日開幕,各國領袖的峰會則預計從8日進行到10日。不過在美國確定不邀請古巴、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參加後,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(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)表示,不會參加峰會,改由外交部長厄伯拉特(Marcelo Ebrard)代表出席。

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(2022.06.06):「我不參加峰會,是因為並非所有的美洲國家都被邀請了。」

不過,雖然墨西哥總統不打算參加洛杉磯的峰會,他仍然會在7月時前往華府與拜登會面。

白宮發言人尚皮耶(Karine Jean-Pierre)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現在至少有23國的領袖會出席美洲高峰會。而根據目前各國政府發布的資訊,已經決定領袖不會出席峰會的國家,包括:墨西哥、宏都拉斯、玻利維亞、瓜地馬拉,以及因確診而取消行程的烏拉圭總統拉卡耶(Luis Lacalle Pou)。這些國家將會派出其他政府官員代表出席。

而關於被拒絕邀請的三個國家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表示,不邀請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國內的民主問題,並且將會有來自這些國家的非政府代表出席峰會。其中可能還包括瓜伊多(Juan Guaido)的臨時政府,也就是一直以來受美國所承認的委內瑞拉反對派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(2022.06.06):「這次峰會的其中一個關鍵元素是民主治理,而這三個國家,說得委婉點,並非民主治理的典範。」

另外,美國高層官員透露,拜登預計將在峰會上公布一項名為「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」(Americas Partnership for Economic Prosperity)的新計畫,這將會涵蓋五個領域,包括促進投資、重振機構、清潔能源就業、彈性供應鏈和永續貿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