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翁基輔掛中華民國等國旗 向國際軍團致敬

美國公民勞斯為了向「國際軍團」致敬,將軍團成員國籍的國旗掛在基輔獨立廣場石牆上,包括中華民國國旗。(圖/勞斯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】美國公民勞斯將烏克蘭「國際軍團」成員國籍的國旗,掛在基輔獨立廣場一面石牆上表敬意,包括中華民國國旗。他表示,目前未遭抗議,就算中方不滿,「我可以再訂個1000面,他們不能碰我的旗子」。

56歲的勞斯(Ryan Routh)來自夏威夷,過去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(North Carolina)從事營建業,沒有任何軍事背景。

他兩個多月前來到基輔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,一心想加入「國際軍團」(The International Legion),無奈因年紀稍長,無法如願,目前正協助軍團在哈爾科夫(Kharkiv)的Alpha、Bravo及Charlie3個軍旅招募志願軍。在他接洽下,目前已有70多名志願軍投入抗俄。

勞斯一週前在基輔掛上數面「國際軍團」成員國籍的國旗,包括中華民國國旗。他今天對中央社表示,他兩個月來至少遇到5名台灣志願兵,了解台灣在烏克蘭對俄戰爭的貢獻,因此掛旗時納入中華民國國旗。

中華民國國旗現身基輔,勞斯迄今未受到任何中方抗議。他說,俄羅斯打擊每位支持烏克蘭的軍事人員,與俄方脅迫相比,任何來自中國的壓力根本不值一提(It is nothing)。

他也說,自己與台灣及牆上任何國旗所代表的國家無任何關係。旗子越掛越多,但他已經與市政廳的人溝通,掛旗沒有問題。「烏克蘭民眾將不惜一切代價贏得戰爭。他們感謝任何國家提供的支持」。

勞斯表示,自己將持續留在基輔,鼓勵更多人投入與俄作戰。歐洲國家運送一卡車一卡車的食糧、醫療用品及軍事裝備,但是烏克蘭恐怕需要3倍或4倍多的支持。假設目前有5000名志願兵投入對俄作戰,跟全球50億人口相比,這個數字恐怕只是杯水車薪。

他指出,獨立廣場石牆上只有50面國旗,代表有100多個國家沒有自願前來協助烏克蘭作戰的軍事人員,「這無法令人接受」。

勞斯強調,俄烏衝突是一場善惡之戰,此時正值關鍵時刻,各國應予軍人無薪假並提供機票前往烏克蘭參戰,阻止俄國再次掀起戰端。「我們應該團結一致,共享成敗,這也是這些旗子代表的意義」。

根據仍在烏克蘭支援後勤補給的姚冠均,約有10名台灣人響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籲請國際志願者協助抗俄的號召,被分發到海軍或警備等單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