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架軍機直衝北海道西方 日本研判俄機異常飛行

日本防衛省8日表示,4架疑似俄國軍機7日晚間從日本海往北海道西方、直朝日本領空飛行。 圖為7日在日本海、鄂霍次克海、東海,有侵犯領空的危險,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啟動並做出回應。(圖/翻攝自推特@jointstaffpa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】日本防衛省今天表示,4架疑似俄羅斯軍機7日晚間從日本海往北海道西方、直朝日本領空飛行,雖然沒有入侵日本領空,但近年來沒見過如此飛行航線,可說是「異常飛行」。

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指出,這可能是對日本7日宣布強化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合作的反制行動。

防衛省表示,4架軍機7日晚間從日本海直朝北海道西方飛行,其中2架掉頭後在北海道西方空域盤旋,之後再返回日本海;另2架則是由朝東轉向北方離開。

防衛省7日宣布海上自衛隊與NATO實施共同訓練,且NATO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(Rob Bauer)也在同天訪日拜會防衛省,與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會談,對強化彼此合作的想法達成共識。

共同社報導,防衛省正就疑為4架俄國軍機的異常行動進行分析,也認為有可能是俄軍挑釁行為,持續強化警戒。

產經新聞報導,面對俄羅斯軍機罕見直衝北海道西方,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進行警監。

另外,防衛省7日晚間表示,7日上午7時左右,一艘俄羅斯海軍電子偵察艦通過北海道宗谷岬北方約15公里海域,之後穿越宗谷海峽朝西航行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