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進入高結構性成長 劉德音:擴廠大多在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】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重量級股東會今天(8日)召開。受疫情影響以直播進行。儘管半導體產業傳出雜音,加上地緣政治等因素紛擾。董事長劉德音強調,台積公司正進入高結構性成長的幾年,去年公司的營收成長24.9%,今年預期成長大約30%左右。台積電大部分的擴廠投資,仍會持續在台灣,但也將延伸到美國跟日本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:「我們去年公司的營收成長24.9%,今年我們也預期成長大約30%左右。台積公司正進入高結構性成長的幾年。我們在半導體的擴廠,大部分仍會持續在台灣,但也將延伸到美國跟日本。」

台積2022年股東會,週三(8日)正式登場,產業景氣能見度,董事長劉德音親自釋疑,表示半導體產業循環不確定性,短期內持續存在,但有信心因應挑戰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:「這些已經看到的需求下降,主要是在消費型、手機、PC這邊,所幸車用和HPC,一方面也是我們的技術的領先,這方面需求其實是相當穩定。半導體產業鏈的存貨調整還在進行之中,到目前為止,我們今年的生產的工廠裡面的稼動率還是非常滿,所以這點你放心。」

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,先進和特殊製程需求強勁,是驅動業績成長動能,美元營收將有25~29%的高成長。

海外投資方面,歐洲設廠地點,傳出義大利列入評估,不過台積電表示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:「我們在海外建廠,是以客戶需求為主要考量。歐洲這邊,在我們的客戶方面就比較少一點,不過我們現在繼續在評估之中,現在並沒有具體的方案。」

股東也關心,美國拜訪日本南韓,三星與英特爾高層會面,可能展開進一步合作,是否將對台積電造成威脅?

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:「這些合作基本上是怎麼樣保障,美國在各方面貿易和科技方面的成長,所以我們樂見更多的合作,當然不會因為這是一個威脅,我們加強供應鏈本土化其實早就開始了。所以大家不用擔心,大家努力在台灣好好發展,絕對是會讓世界更重視我們。」

儘管台積電今年股價從688元,一路下跌至540元上下,劉德音說希望股東看長期表現,台積電持續投入研發,對於競爭對手來勢洶洶,絕對不會掉以輕心 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