滙豐:預期下半年美升息趨緩 亞洲貨幣第3季後將回穩

滙豐銀行8日指出,儘管美元下半年依舊強勢,但隨市場對聯準會(Fed)鷹派升息預期見底, 將有利日圓在第3季後回穩,估計日圓匯率年底將反彈至1美元兌124日圓。 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】滙豐銀行今天指出,儘管美元下半年依舊強勢,但隨市場對聯準會(Fed)鷹派升息預期見底,將有利日圓在第3季後回穩,估計日圓匯率年底將反彈至1美元兌124日圓,同時,亞洲新興市場貨幣也有望在第3季後趨穩。

滙豐銀行今天舉行2022下半年投資展望說明會,預期全球經濟周期將會延續,但成長速度在能源衝擊及供應鏈中斷的環境下將減緩,通貨膨脹將緩慢回落,同時,美國升息預期將於2022下半年逐漸緩和。

此外,滙豐銀行估計,美國聯邦資金利率將從當前水平再上升200個基點,到2023年3月升到2.75%至3%。

檢視外匯市場,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指出,日本央行維持低利率,美國聯準會繼續鷹派升息,貨幣政策差異化導致日圓短期疲軟波動;同時,由於日本央行表態弱勢日圓有利日本經濟復甦,因此對日圓維持維持審慎觀點。

范卓雲表示,日圓短期呈現弱勢格局,但在美國鷹派升息預期放緩後,將有利日圓在第3季度回穩,預估日圓匯率年底將回升至1美元兌124日圓;與此同時,亞洲新興市場貨幣也有望在第3季後趨穩。

今年以來,美元匯率走強,范卓雲認為,下半年不預計美元會再大幅升值;相對美元,商品貨幣目前仍處於弱勢,第3季度則看好澳幣、加拿大幣、紐西蘭幣等商品貨幣,主因是俄烏戰爭持續衝擊能源市場,能源商品價格將盤旋於高檔,為商品貨幣帶來支撐力道。

范卓雲指出,疫情危機、俄烏戰爭和永續發展變革正在干擾供應鏈、勞動市場、能源供應和基礎建設投資,這些結構性變化將導致全球政府投放龐大資金,最終將有助刺激經濟成長,但也將推高經營成本,導致通膨持續高於過去十年所見的水平。

她表示,在全球經濟軟著陸和停滯性通膨憂慮降溫之下,風險資產的投資前景將在2022年下半年逐步改善;滙豐銀行並看好布局台灣在內的低估值亞洲龍頭公司,以及亞洲優質債券等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