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倫:通膨將維持高位 拜登政府可能上調預測
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呼籲,加大半導體投資力道,因為這是美國國家安全和經濟的優先事項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】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7日在預算提案聽證會上,預估「通膨將保持在高點」,而拜登政府可能會在預算提案中,進一步上調今年4.7%的通膨預期。

葉倫表示,美國目前面臨「令人無法接受的高通膨率」與來自供應鏈的逆風等挑戰,她呼籲加大半導體投資力道,因為這是美國國家安全和經濟的優先事項。

葉倫表示,晶片短缺是推高通膨的主因之一,新車和二手車市場受到晶片荒影響,促使通膨進一步惡化,目前壓低通膨是美國政府的優先任務。在葉倫言論釋出後,幾乎所有晶片股全數走揚,費半指數週二收紅0.99%,報3,092.97點。

綜觀美國對先進製程晶片需求,美商業者佔5與7奈米晶圓出貨量的大約8成左右,先進製程晶片高度依賴台積電及三星。

葉倫強調,現在重要的是對半導體擴大投資,使美國在這個關鍵行業中保持領先地位,並確保美國有能力在本土製造先進製程晶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