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頓內茨克保衛戰 烏軍恐被迫撤退戰事料更慘烈

烏東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8日表示,烏軍可能要被迫從北頓內茨克撤退。他說,北頓內茨克被俄軍「每天24小時」不間斷轟炸。 圖為7日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在烏東頓巴斯區戰鬥,北頓涅茨克市砲擊中升起濃煙和泥土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】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今天表示,烏克蘭軍隊可能要被迫從東部戰略城市北頓內茨克撤退。他還說,北頓內茨克被俄羅斯部隊「每天24小時」不間斷轟炸。

法新社報導,在烏克蘭其他地區遭擊退的俄國軍隊尋求拿下烏東大片土地,其中頓巴斯地區(Donbas)重要城市北頓內茨克(Sievierodonetsk)更是俄軍攻擊重點。

莫斯科昨天聲稱,已經全面掌控北頓內茨克的住宅區,烏克蘭方面仍控制當地工業區和周邊聚落。但烏克蘭官員強調,俄羅斯沒有掌控這座城巿。

盧甘斯克州(Luhansk)州長蓋戴(Sergiy Gaiday)今天坦言,烏軍恐被迫撤出北頓內茨克。

他在電視訪問中說:「有可能我們會被迫撤退。」

路透社報導,蓋戴指出,預期俄軍將對北頓內茨克加強轟炸,傾全力發動大規模進攻。

他說:「戰鬥持續中,儘管我軍不得不退守到更堅強陣地,沒有人會放棄這座城巿。這不代表有人放棄這座城巿,沒有人會放棄任何地方。不過有可能他們會被迫撤出。」

針對工業城巿北頓內茨克進行的數日戰事已成這場戰爭的關鍵。俄軍專注其攻勢,盼能達成對外宣布的既定目標之一,也就是為了保護說俄語的分離主義分子而全面掌控盧甘斯克州。

蓋戴指出:「我們預期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和北頓內茨克遭遇的砲擊和轟炸將增加很多倍,敵軍會朝北頓內茨克和波帕斯納(Popasna)方向展開大規模攻勢,並試圖再次渡過北頓涅茨河(Siverskyi Donets River)建立橋頭堡,然後進一步開展攻勢。」

他提到,拿下北頓內茨克,並完全切斷連通巴克馬特(Bakhmut)和利西昌斯克兩座城巿的戰略要道,是俄軍在未來幾天的重要目標。

他說:「戰事將會非常激烈,為達成此一任務,他們將犧牲一切。」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昨天在演說中態度依然強硬表示:「頓巴斯地區極其英勇的防禦仍在持續中。」

俄羅斯2月發動侵略戰爭後,無法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其他地區的俄軍,目前將攻勢鎖定在由盧甘斯克州與頓內茨克州組成的頓巴斯地區。

隔著河流相望的利西昌斯克和北頓內茨克,是烏克蘭在盧甘斯克州仍掌控的最後區域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