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聯合「展示空中力量」警告北韓勿核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】美國副國務卿雪蔓,週二(6月7日)訪問南韓首爾,就北韓可能進行的核試驗展開會談。當天,美韓共出動20架戰鬥機,進行聯合「空中力量展示」,以此向北韓示警。

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,週二與南韓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(CHO HYUN-DONG)會面。

雙方警告北韓,任何核試驗都是徹底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,如果實施第七次核試驗,美、日、韓以至全世界都將強力反制。

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:「將對這樣的核試驗做出迅速有力的回應。正如國際原子能機構所說,(北韓)可能會進行核試驗。」

「不僅南韓、美國和日本,整個世界都會做出強烈而明確的回應,我們已做好準備。」

趙賢東表示,如果北韓進行核試驗,南韓將與美國及國際社會合作,果斷採取新制裁並實施韓美協防的新態勢。

當天,美韓20架戰鬥機在南韓西部上空進行聯合武力示警,展現反制北韓挑釁的決心。

美國空軍投入四架F-16戰鬥機;南韓空軍投入F-35A隱形戰機等16架戰鬥機。

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葛羅西(Rafael Grossi)週一(6月6日)表示,北韓可能會進行核試驗,並列出北韓在寧邊、江山及平山等核項目的擴展跡象。

雪蔓表示,美日韓三方週三將對此繼續舉行會談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