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援贈立陶宛食物銀行50萬美元 助烏克蘭難民

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8日拜訪立陶宛食物銀行Maisto Bankas,代表政府捐助民眾善款50萬美元,協助賑濟烏克蘭難民孩童。Maisto Bankas感謝台灣援助,義工手持「感謝台灣(Thank you Taiwan)」標語合影。(圖/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】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今天拜訪立陶宛食物銀行Maisto Bankas,代表政府捐助民眾善款50萬美元,以協助該組織賑濟烏克蘭難民孩童。Maisto Bankas感謝台灣援助。

Maisto Bankas執行長谷列維丘斯(Simonas Gurevičius)表示,規劃將台灣的善款用於採購食品、自6月至7月中旬分裝成袋,透過Maisto Bankas的兒童食品專車,分送給在立陶宛各城市、共約2萬名烏克蘭難民孩童。黃鈞耀今天並與谷列維丘斯共同參與包裝食品袋。

黃鈞耀感謝Maisto Bankas與駐立陶宛代表處合作,將台灣民眾的愛心傳遞給在立陶宛的烏克蘭孩童。

駐立陶宛代表處指出,Maisto Bankas成立至今已超過20年,是立陶宛重要慈善組織,也是立陶宛外交部建議的合作對象,以利妥善運用台灣民眾的愛心。台灣民眾捐贈烏克蘭超過3000萬美元善款,Maisto Bankas獲贈的是其中50萬美元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