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團拜會哥本哈根市長 討論教育科技綠能議題

哥本哈根民主峰會9日舉行,立法院籌組的跨黨派立委訪問團8日抵達哥本哈根,拜會哥本哈根市長路特肯(右6),雙方就文化教育、科技、綠能等議題交換意見,也邀請他來台灣訪問。(圖/翻攝自林昶佐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今天舉行,立法院籌組的跨黨派立委訪問團8日抵達哥本哈根,拜會哥本哈根市長路特肯,雙方就文化教育、科技、綠能等議題交換意見,也邀請他來台灣訪問。

由民主聯盟(Alliance of Democracies)主辦的哥本哈根民主峰會(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),將於9、10日舉行。立法院籌組跨黨派立委訪問團參與,成員包含民進黨立委范雲、國民黨立委謝衣鳯、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、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,他們7日晚間搭機前往丹麥。

林昶佐8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提到,台灣代表團抵達丹麥後先拜訪哥本哈根市長路特肯(Jens-Kristian Lütken),林昶佐就過去常來丹麥工作的經歷,與路特肯討論文化、新創產業與哥本哈根加深合作的可能,范雲、謝衣鳯、王婉諭、邱臣遠則就教育、農業、綠能等議題,與路特肯交換意見。

王婉諭8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,訪問團8日抵達哥本哈根,由台灣出生成長的哥本哈根市議員王立智(Heidi Wang)帶領導覽哥本哈根市政廳,並在駐丹麥大使李翔宙陪同下,與路特肯會面。

王婉諭表示,路特肯與5位立委會面時首先強調,丹麥和台灣都是自由民主陣營的重要夥伴,尤其在這幾年中國崛起,以及烏俄衝突所造成的國際局勢影響之下,民主陣營的夥伴應該團結一致。

王婉諭說,路特肯對台灣科技產業、科技教育等十分嚮往,他認為台灣科技產業在世界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,也為全球產業提供不可或缺的技術資源。

由於疫情導致全球多國邊境封鎖,路特肯非常遺憾還無法造訪台灣,希望未來台灣邊境開放後能前往訪問,進行科技及教育相關的交流。

立委團除邀請路特肯訪問台灣,並期待台灣與丹麥兩國無論在民主政治或是科技、綠能產業上,能有更多合作的機會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