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美盼撕親中標籤 朱立倫勸北京停止強硬作法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(左2)8日離開華府前受訪表示,國民黨一向是親美政黨,而非如外界錯誤標籤的親中。他奉勸北京,強硬的手段只會激起台灣民眾反感,不應該發生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美國,今天結束華府行程。他離開前受訪表示,國民黨一向是親美政黨,而非如外界錯誤標籤的親中;他奉勸北京,軍機擾台等強硬作法只會激起台灣民眾反感。

朱立倫2日啟程訪美,行程包括舊金山、華府、紐約與洛杉磯。今天是他華府6天訪問的最後一天,重頭戲是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,他於開幕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。

總結此次華府行,朱立倫表示,訪團除跟美國行政部門見面外,也跟國會、學界與智庫會面,智庫當中有傾民主黨的,也包含傾共和黨的,國會也是兩黨議員都見。

朱立倫說,可以感受到美方對台灣的支持,尤其是非常重視安全議題;美方也很關心國民黨的態度,他們堅定表達國民黨捍衛台灣的決心,畢竟是中華民國創建的政黨,國民黨一定守護中華民國,守護民主自由,這樣的立場大家都能接受。

此外,朱立倫說,國民黨設立駐美代表處,「大家都很恭喜,大家都很歡迎」,包括部分美國議員與行政部門在內,都表示國民黨重返華府,表達了國民黨決心,就是共同捍衛中華民國、捍衛台灣,為民主自由努力。

有外媒提問,部分人認為國民黨是親中政黨,但美國把中國視為戰略競爭對手,國民黨重設駐美代表處,打算如何經營與美方關係。

朱立倫表示,打從國父孫中山創黨以來一直到今日,國民黨都是親美、挺民主、挺和平、挺安全與挺繁榮的政黨,從來都不是外界錯誤標籤的親中。他說,重設駐美處能向美國友人傳達重要訊號,那就是「我們人在這」,美方能聯繫國民黨,國民黨也能與美方各界聯繫。

至於是否認為北京應緩解對台軍事、經濟壓力,展現善意,朱立倫說,國民黨立場從來沒改變過,譬如說軍機擾台的事情,都覺得不應該發生,不宜在這個時候干擾民心,造成民眾反感,或是有任何強硬作法。

朱立倫說:「強硬的手段只是激起台灣民眾反感,這些都是不應該發生的。」

朱立倫表示,兩岸應該要透過溝通對話交流,能夠大家提升善意、求同存異,甚至進一步能夠相互尊重不同點,這才是努力的目標。

有媒體關心國民黨年底選舉布局,朱立倫表示,國民黨會透過民調與地方訪談,從目前有意願或潛在候選人中找出最能獲得選民認同的,也會跟地方協調溝通,團結一致推出最好的人選。

針對桃園市長提名風波,朱立倫說,從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以來,張善政民調每次都領先民進黨潛在候選人。關於何時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,他則說會尊重兩人認為最適當時間,來做相關提名工作。

至於2024年總統大選是否有藍白合作空間,朱立倫指現在談2024實在太早,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年底選舉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