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外長訪日:民主台灣對全球重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近日首度訪問日本,紀念立陶宛與日本外交友好關係100週年。訪問期間,藍斯柏吉斯提到,民主國家除了面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挑戰,中共非民主、侵略性的政治和經濟脅迫手段,對全世界造成巨大損害;民主國家之間需要結盟和採取有效行動抗衡專制體制,其中民主台灣的角色至關重要。

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(2022.6.7):「我們需要拿出勇氣,直接面對那些挑戰民主的人。立陶宛一直在經歷著中共的各種脅迫手段,從未經宣布的經濟封鎖,到政治脅迫和文化抵制。即使面對壓力,我們仍堅定不移,讓步只會使脅迫性的手段,合理化成為實現政治利益的工具。與民主台灣的更多接觸交流符合我們的直接利益,台灣的未來與和平跟印太地區的穩定是分不開的。台灣民主的成功,對於全世界民主與專制的對抗,至關重要。」

立陶宛強化與台灣關係,在去年宣布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後,遭到中共跳腳報復,採取召回駐立陶宛大使、暫停鐵路貨運等脅迫手段。藍斯柏吉斯多次發聲,譴責中共戰狼外交行徑,並表示立陶宛會堅定外交政策上的獨立決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