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高層內鬥公開化 習出訪四川 破病重傳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日前有傳聞習近平得了絕症住院,甚至傳聞被軟禁。不過,在6月8日,傳出習近平出現在四川考察,讓中共高層內鬥,更公開化。

今年年初,海外留園網發表《客觀評價習近平》的4萬字長文,公開反習,引發輿論關注。

5月22日,《留園網》上再次出現反習文章《習近平已被邊控,徹底廢習需仁人誌士努力! 》,作者署名為「吉歌」。

據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觀察,吉歌曾多次在《多維網》重要位置發表文章,是《多維網》的主要寫手。而《多維網》被外界普遍認為,是江曾派系的發聲筒。日前,《多維網》已經被習當局下令關閉。

吉歌在文中言語驚人,說「習近平600多天沒外訪,疑似已被邊控」。

還表示,中國是「常委會+元老會」兩極制衡,中國軍隊並不效忠於元首個人,被指是對習權威的貶低。

文章更直接挑明中共內鬥,稱所謂的「江胡」曾一度給習機會,但習先後多次刺激江胡,元老會決定廢習。文章並號召,海內外人士公開反習,形成民意風潮,逼習下位,被指是江曾派係人馬首次公開號召反習。

王篤然分析,文章雖公開挑明中共內鬥,但故意將「江曾」說成「江胡」,混淆視線。而這篇文章也證實了,外界一直以來對中共內鬥的猜測。

日前還有傳聞,說習近平得了絕症,甚至傳聞他被軟禁在中南海。不過,隨後就傳出,習近平出現在四川,在6月8日,消息獲得證實,習近平在四川考察的畫面流出,打破了之前的傳聞。

而6月7號,《習近平論強軍興軍(三)》正式出版發行,被指習近平強化對軍隊的思想管控。

種種跡象顯示,二十大前,習近平和反習勢力正在展開殊死博弈,海內外各方勢力同時捲入,內鬥全面公開化。

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