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地馬拉外交部次長:台瓜邦誼堅若磐石

瓜國外交部次長芭蕾拉(圖)(Shirley Aguilar Barrera)9日以預錄影片方式,在瓜地馬拉駐台大使館的行銷咖啡活動中致詞,強調台灣與瓜地馬拉邦誼堅若磐石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中國官媒日前影射台灣友邦瓜地馬拉有意轉向中國,瓜地馬拉外交部次長芭蕾拉今天在瓜地馬拉駐台使館舉辦的活動中,透過影片致詞強調,「瓜地馬拉與台灣外交邦誼穩固,在這60幾年歲月以來堅若磐石,彼此的關係越來越緊密。」

中國官媒「環球時報」評論員顧莫中5月28日撰文指稱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日前罕見地公開替沒有邦交的瓜地馬拉抱不平,瓜國並透過管道表達有意與中國加強合作,引起台瓜邦誼鬆動的揣測。

瓜地馬拉駐台大使館、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今天在台灣咖啡研究室舉辦「2022瓜地馬拉咖啡杯測記者會」。芭蕾拉(Shirley Aguilar Barrera)透過影片致詞時,特別主動重申台灣與瓜地馬拉邦誼穩固。

芭蕾拉表示,瓜地馬拉與中華民國台灣的的外交邦誼穩固,在這60幾年的歲月以來堅若磐石,彼此的關係越來越緊密,邦交優勢讓雙邊的經貿往來更加繁榮,彼此享受高品質商品,也對兩國關係貢獻良多。

芭蕾拉表示,瓜地馬拉與台灣是堅實的夥伴,在瓜地馬拉有一項傳統,就是喜歡跟好朋友一起喝杯香氣醇厚的好咖啡,今天就是與親愛的貴賓朋友們喝咖啡的好日子。

芭蕾拉並細數瓜地馬拉咖啡的特色,她表示,瓜地馬拉擁有8大咖啡產區,每一顆咖啡豆都產自專業職人手工植栽。瓜國能產出獨特、高品質的咖啡豆,主要是因為境內擁有豐沛的天然資源,包括壯麗的活火山群、四季如春的氣候,以及多元豐富的森林植群。

芭蕾拉指出,在台灣消費市場,「薇薇特南果區」及「安地瓜區」出產的咖啡相當受歡迎,每年瓜地馬拉咖啡外銷到台灣的出口量都穩步成長中,瓜國目前占台灣進口咖啡的第4名,台灣消費市場對瓜地馬拉咖啡的需求量,僅次於台灣對瓜地馬拉蔗糖的需求。

芭蕾拉表示,近3年來,瓜國咖啡對台出口量已增加近40%,瓜國堅信台灣的咖啡市場還有龐大商機;因此她代表瓜地馬拉敞開雙臂歡迎台灣朋友前往商務考察,相關單位將協助必要的手續文件,讓台灣投資者感到賓至如歸。

今天出席活動的包括瓜地馬拉共和國駐台大使葛梅斯(Willy Alberto Gómez Tirado)、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、台灣咖啡協會副理事長吳怡玲、台灣咖啡研究室創辦人林哲豪等。負責瓜國咖啡全球行銷的瓜地馬拉全國咖啡協會(Anacafé)理事長巴里歐斯(Juan Luis Barrios)也錄製影片線上致詞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