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景氣衰退風險增 專家估台灣央行6月升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全球通膨位處高位,主要央行加速升息步調,金融業舉行記者會,預估全球景氣可能將進一步走緩,硬著陸風險也增加,學者預估台灣中央銀行,下週理監事會議,必然採取升息動作。

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林啟超:「訂單的確有增加,但是增加的幅度開始變緩,目前來看,(全球)硬著陸的風險,就是景氣衰退的風險是有的、是有的。我自己看法,(台灣央行)升息是必然,六月一定是會升息的,因為朝緊縮的方向,當其他的國家,都開始以兩碼的速度在增加的時候,當然要考量到國內的狀況,國內的通膨或許相較於這些國家,還是比較低一點,(CPI)3.39%相較於我們周遭,甚至是英美老實說是比較低的。但不可否認現在的通膨對(台灣)央行來說是有些壓力,所以我認為升息是必然的,以決策來考量的話,那就是半碼(0.125%)起跳了。」

林啟超預估,考量國內疫情對內需和消費影響,央行可能採取升息,但不會再祭出打房措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