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品信義恐熄燈 專家析統一計畫自營新賣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誠品信義店續約卡關,明年租約到期後可能面臨熄燈。有消息指出,統一大股東台南幫齊聲「對續租說不」。誠品發布聲明,強調願意以公開透明的方式,進行租賃條件比較,希望給誠品一個公平考試的機會。

記者 曾馨旻:「開幕將近20年的信義誠品,卻爆出明年底恐怕就熄燈的消息。」

誠品信義2006年開幕,在前2年又接手敦南誠品,成為24小時誠品書店,不過大股東統一目前看起來續租意願不高,就怕誠品信義明年真的熄燈。

民眾:「會(捨不得),因為常常去而且,就是我會去看書什麼的。」

民眾:「因為這邊附近百貨公司都是這樣,所以我覺得誠品算是一個,比較符合我這個年紀休閒去的地方。」

民眾:「我上班很近,每個禮拜都會去一次。(如果關店)一定覺得可惜啊,所以覺得應該不可能吧。因為大家都會去啊,每次去都很多人。」

誠品信義一旁就是101,地段位在信義區一級百貨戰地。大股東統一在週三臨時董事會敲定,再收購商場23%的持分,未來統一將對商場具有主控權,誠品信義店想要續租恐怕相當困難。對於外界各種揣測,誠品週三回應,截至6月8號為止,尚未收到房東代表人統一企業任何正式回應。並且承租信義店,18年穩定付租,金額達80億元。向統一提出的續租條件是50億內不論營收為何,均保障房東收取高額固定租金至少4.8億。

(聲音來源)財經專家 黃世聰:「統一時代我覺得他還是希望有一個新的賣場,當然以他這個誠品的地點或是位置來說,當然更靠近信義區,我相信他是想要收回自營這種心態跟想法,我覺得是滿合理的一件事。對誠品來講的話,他必須要考量就是,他未來定位是什麼,書店還是百貨業。」

這次信義誠品面臨熄燈危機,台北站前店也因為疫情人流影響,想和北市府提前終止契約。誠品近年先後收掉了敦南店、中國深圳店等大型據點,從2020年開始進行通路汰弱留強,一手關店一手開店,5月公布展店計畫,不僅未來兩年在北中南都有大型店開幕,下半年也再進軍東南亞。信義店續不續租尚未定局,不過統一如果志在布局百貨版圖,誠品信義恐怕是只能說再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