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市場吸引力逐漸下降 多家韓企退出中國|美財長:考慮重新配置對中關稅|專家估台央行6月升息|推特態度放軟 將向馬斯克提供原始數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從2018年川普政府時期,對中國徵收的懲罰性關稅,即將在7月屆滿,隨著美國通貨膨脹壓力飆升,財政部長葉倫表示,拜登政府正考慮重新配置對中關稅。由於貿易戰關稅,加上當局清零政策,許多在中國的外商企業紛紛考慮撤離,外媒報導關注,許多韓企正在離開中國,韓國樂天集團已經進入關閉中國總部的最後階段,另外,三星顯示、樂金電子也關閉在中國的部份工廠。

近期多家科技大廠,紛紛示警,大立光、華碩等業者,都警告消費電子,終端需求放緩,我們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資深分析師邱昰芳為您解析,手機等終端產品情況來看,今年下半年傳統旺季,是否旺季不旺?

俄烏戰爭爆發,全球小麥與穀物供應出現短缺,價格大幅上漲,國際社會聚焦如何將烏克蘭糧食,從黑海運出。全球通膨位處高位,主要央行加速升息步調,金控首席經濟學者預估,全球景氣可能將進一步走緩,硬著陸風險也增加,台灣中央銀行,下週理監事會議,必然採取升息動作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