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反送中3周年 陸委會:和港人站在一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香港立法會2019年訂定《逃犯條例》,引發百萬港人上街抗議,「反送中」運動今天屆滿3周年,港人用生命締造的一波波抗爭典範,驚豔國際,但中共人大隔年就通過了更嚴厲的港版國安法,今年的七一當天更要換上首位武官特首李家超。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,台灣立場就是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民主,和港人站在一起。

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:「我們和全世界一樣,都向他們(港人)致敬,也跟他們站在一起。隨繼而來的,香港受到港版國安法的摧殘,整個社會到處佈滿著以言入罪的地雷,瀰漫著寒蟬效應,我們和世界主要國家一樣,對於,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法制的流失,感到擔憂。我們也希望相關方面,不要一錯再錯,停止扼殺港人的自由與權利。」

邱垂正說,來台港人需要幫助,都可聯繫交流辦公室。而2019年6月12號,萬名港人在立法會外和平示威,遭到港警開槍,今年612,香港民團組織也在台北舉行遊行集會活動,並表示,盼能重現「屬於世界的香港」,繼續未完成的時代革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