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核武危機迫切 美日韓會談三方合作擴全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週三,美國、韓國,以及日本的副外長,在首爾舉行三邊會談,還同意將合作範圍擴展到印太地區至全球,共同應對北韓的核武危機。而當天,北韓舉行勞動黨大會,但領導人金正恩缺席政治局會議引發關注。南韓政府智庫分析,北韓今年一共試射18次飛彈共33枚,估計花了近200億台幣。

美國副國務卿雪蔓週三(6月8日)在首爾,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(Mori Takeo)、南韓副外長趙賢東(Cho Hyun-dong)舉行會談,商討北韓試射彈道導彈的挑釁行為,以及近五年來的首次核武危機。

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:「美國、韓國和日本在北韓問題上完全緊密結盟。我們的共同目標仍然是實現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。」

雪蔓強調三國的結盟關係,重申與北韓的對話大門仍無條件敞開。

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:「美國仍然準備好無條件與北韓會晤,我們再次重申,我們對北韓沒有敵意。」

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(Mori Takeo)表示,為達成北韓無核化目標,三方同意外交對話與地區威懾並行。

北韓今年至少進行了18次導彈試射,包括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。美國與南韓情報單位及國際原子能機構都認為,北韓正在為近五年的首次核武試驗做準備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