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歲冒險家獨駕帆船「不靠港」橫渡太平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日本海洋冒險家堀江謙一 3月底從美國舊金山啟航,以小型帆船橫渡太平洋,4日凌晨返回日本,現年83歲的堀江謙一創下全球最高齡「獨駕帆船不靠港」橫渡太平洋紀錄。

堀江謙一在1962年23歲時就曾經從日本駕船到舊金山,成為全球獨自航行橫渡太平洋的人第一人。

如今他再次寫下以小型帆船「單獨不靠港」橫渡太平洋最高齡紀錄。六月4日,全身曬的黝黑的堀江謙一 在抵達兵庫縣西宮市遊艇港舉行的返港儀式上說,在69天的航程中,只用了眼藥及OK繃, 自己「正值青春」,未來還將繼續挑戰。

這次航行共耗時2個多月,計69天,橫渡太平洋距離約8500公里,堀江抵港後接受讀賣新聞電話採訪時說,60年前從西宮航向美國,這次能以反向航路返回這裡,令人無限感慨,他也相信,人生只要長壽就會有好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