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封控逼外資逃走中!樂天等韓企關閉中國總部

外媒報導,傳樂天集團準備關閉中國總部。示意圖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】目前中國對外商吸引力下降,一些跨國大公司正在重新思考當地布局,還有一些韓商走在準備退出的前頭,許多韓企正在離開中國,顯示出,這幾年的貿易戰、高關稅和中共清零政策,讓經商不易。

據彭博報導,樂天集團(Lotte)已進入關閉中國總部的最後階段,且將把業務重心轉向其他亞洲市場。還有其他的韓國企業想要退出中國。

其中,美妝品製造商愛茉莉太平洋(Amorepacific)已經關閉在中國1000多家門市,因疫情大流行使中國消費者信心惡化。

另外,三星電子、樂金電子等製造業巨擘則已關閉中國部分工廠,原因除了不敵當地對手的壓價競爭,也和中共持續而密集的封控有關。

隸屬南韓貿易部的Kotra上海及北京辦公室主任斯科特・金(Scott Kim)表示,對於韓國來說,中國不再是一片充滿機遇的土地,中共清零政策實在太多,當局正在趕跑韓企,許多韓企不得已只能放棄在中國賺錢的幻想。

目前南韓政府正試圖幫助韓企降低對中國依賴,包括幫助私人企業分散原物料來源,尤其是半導體、電池、石化和汽車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