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中共出口敏感國防技術 美國制裁三家公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美國商務部昨天中止3家在美企業的出口特許,為期180天,理由是這些公司涉嫌非法出口衛星、火箭與國防技術到中國。

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聲明說:「美國快銀製造股份有限公司、速切有限責任公司和美國原型股份有限公司,

因未經授權,向中國出口用於3D打印的技術圖紙和藍圖,涉及衛星、火箭和國防相關的原型。由於其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敏感性和重要性,這類信息受到美國嚴格的出口管制。」

美國政府向這三家美國公司發布臨時拒絕令,暫停他們的出口特權180天。

三家公司集體使用同一個出租郵箱,在沒有事先徵得客戶同意或告知的情況下,將圖紙提供給中國製造商。

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執法的助理部長阿克塞爾羅德在聲明中說:「這損害美國的國家安全。將客戶的技術圖紙和藍圖發送到中國,這些公司可能節省了幾塊錢,但他們這樣做,犧牲了對美國軍事技術的整體保護。」

這起事件仍在調查中,當局鼓勵這三家公司的客戶查看紀錄,確定其知識產權或出口管制技術是否受到損害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梅 宇微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