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、基隆組「淨海聯盟」合作清除海底廢棄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新北市與基隆市環保局,為了響應「國家海洋日」,6月9日在新北市府簽署「淨海聯盟」合作備忘錄,強化維護北海岸的海洋環境,並成立全台首創的「淨海合作社」,除了有20家潛水業者加入外,只要有潛水證照的民眾,也可以成為「潛海戰將」,一起協助清除海底廢棄物,為海洋盡一份心力。

一望無際的海洋,魚群優游其中,但這美麗的畫面,卻被人類製造出來的垃圾給破壞了。

潛水員手上,都抱著一大袋垃圾「滿載而歸」,現在不只淨灘,還要淨海。新北市、基隆市的環保局響應國家海洋日,在6月9日攜手簽署「淨海聯盟」合作備忘錄。

為強化維護北海岸海洋環境,兩市承諾,若發生海洋油汙汙染緊急事故,人力及物資等應變資源可共同運用、相互支援,並同時和20家潛水業者合作,率全國之先,創立「淨海合作社」。

新北市環保局長 程大維:「基隆市跟新北市是屬於共同生活圈,所以兩次在面對,如何去維護我們海岸的時候,勢必是要合作。」

基隆市環保局長 賴煥紘:「雖然說城市有界線,但海洋是連在一起的,我想透過這樣一個合作的模式,讓整個海洋的維護不會有縣市的差別。」

展現潔淨海洋決心,也結合民間資源,共同清理海洋環境。只要民眾具備潛水證照,到「淨海合作社」加入潛海戰將,就能免費借用設備進行潛水,不僅能享受潛水樂趣,也能共同為海洋環境盡一份心。

潛水教練 林祐平:「協助我們解決垃圾回到岸上之後,垃圾去處的問題,很感謝政府有去關注到這個問題。」

守護海洋,從源頭減量一次性垃圾做起,人人都可以用實際行動,協助清除海底廢棄物,幫助海域生態恢復原有的樣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