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會不滿無法先了解子法 交部:要求台鐵須討論

台鐵企業工會不滿公司化子法無法先行了解,盼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, 否則衝突再起將在國定假日執行不加班活動。交通部回應,已要求台鐵局須跟工會討論。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台鐵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台鐵企業工會不滿公司化子法無法先行了解,盼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,否則勞資衝突再起,將在國定假日執行不加班活動。交通部則回應,已要求台鐵局須跟工會討論,請工會放心。

台鐵企業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對於台鐵公司化,工會希望勞資雙方進行理性溝通,但交通部卻採封閉態度。

台鐵工會指出,台鐵公司化所涉的16條子法,台鐵局已擬好部分,工會要求先行了解,但卻被告知,交通部不准工會先知悉,這讓工會十分不解與不滿。

台鐵工會說,公司化母法已經通過,後續16條子法在行政院與交通部承諾下,工會也願相信交通部將信守承諾與工會達成16子法共識,但近期交通部長王國材的言論與作為並非善意,令人心寒。

台鐵工會敦請蘇貞昌出面,否則台鐵工會與交通部的衝突又將再起。台鐵工會也強調,若台鐵局不先與工會溝通,取得共識前,逕自將子法送交通部,工會認為交通部已無善意可言,勞資衝突將再起,於接下來的國定假日及投票日,執行不加班活動。

交通部表示,台鐵局預定今天完成台鐵公司化16項子法草案,交通部下週由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召開跨部會(人事總處、主計總處)會議,確定草案內容,就會迅速交請台鐵勞資雙方協商。

交通部強調,王國材昨天於鐵路節慶祝大會指出,台鐵局將改制為台鐵公司,預計113年1月掛牌,台鐵公司屬於所有台鐵人,16項子法的範圍涵蓋組織架構與薪資福利等;交通部已要求台鐵局須跟工會討論,請工會放心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