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交手前 共軍升高局勢 中共急拉攏成徒勞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延宕兩年的香格里拉對話今天舉行,美、日、澳和中共的防長都將演說,除了台海安全的焦點議題,共機近距離挑釁加拿大與澳洲,也在會前升高了國際對中共武力的譴責聲浪,值得關注的是,美日澳都是正常國家的防長,但在中共,黨高於政,中共防長魏鳳和,並不是中共最高的國防首長的負責人。

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:「各說各話的話就是,日本跟美國一定會強調,反制武力改變現狀的這種威脅。」「那至於(中共防長)魏鳳和先生他講的,大概就是第一個,會指責 西方所謂的航行自由等等的問題,認為中共軍方並沒有造成威脅,但事實上是有的,從它們(中共)對加拿大空軍的不專業,而且危險的攔截,到用鋁箔條去干擾澳洲巡邏機,這些都是明確違反國際規則的。第二個當然魏鳳和會提到台海問題,所謂它單方認定的祖國問題。」「應該是說中共已經戰略清晰了」「在中共體制內,魏鳳和不是最高的國防首長的負責人,原因在於中共的體制,黨是高於政的,所以以中央政治局還有軍委會副主席的角度來看的話,許其亮和張又俠,可能是位階比魏鳳和來的高。」

至於中共防長魏鳳和大張旗鼓,宣布和新加坡恢復軍演,有學者擔心,這可能使部分新加坡、美國和台灣共同使用的武器被中共摸透。戰略專家蘇紫雲認為可能性不大,因為新加坡和中共軍演,很可能只是形式上而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 

相關新聞 :

美日與中防長將交鋒 五角大廈先提台灣安全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