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涼山婚宴揭赤貧現狀 拍攝者遭傳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日前,一段大涼山區的婚宴影片在網路爆紅,但拍攝影片者卻遭到警方訓誡,大陸鄉村的「赤貧」慘狀,讓中共所謂扶貧脫困的宣傳破功。

這是一場盛大的婚宴,村莊裡趕來赴宴的男女老少,喜氣洋洋地蹲在路旁,享受著擺在地上的簡單食物:酸菜豆腐湯。

熱情的彝族村民們還把拍攝影片者請到了新郎的新房內,隆重招待。

雖然影片裡的氣氛十分喜慶,但許多網友卻感到心酸,新房裡沒有像樣的傢俱、電器,甚至連可以就餐的桌椅都沒有,一盆酸菜豆腐湯和一盆蕎麥粑粑,就直接放在地上。

這段真實、樸素的影片,很短時間內就在大陸創下數千萬的點擊量。不少網友被「赤貧」的畫面「驚到」,感嘆「還有這麼窮的地方!」還有網友補充,「這已經是很豪華的聚會了,在當地,只有結婚這樣的大喜事,才能這麼來一頓了。」

6月7日,疑似是影片拍攝者、大陸主播陳建發消息稱,自己要被請喝茶了,因為婚宴影片的影響太大,已連續接到州政府網監部門、公安、政法、宣傳等部門的電話。

隨後有網友披露,請陳建「喝茶」的,是四川涼州美姑縣成立的調查組,因為陳建發布的影片嚴重影響了當地扶貧脫困的形象及疫情防控,調查的重點是陳建的影片是否存在惡意策劃營銷。

6月8日,網上傳出一份長達6頁的問訊筆錄,詳細記述了陳建6月7日與警方的對話,而陳建也在訓誡後做出書面保證。

目前這段揭露中共「脫貧」謊言的大涼山的婚宴影片,已在大陸遭到全網封殺,有網友表示,影片呈現了大涼山遠未擺脫貧困的現實,觸犯了禁忌。又恰逢習近平在四川視察,因此當地政府如臨大敵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