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倫:無跡象顯示美國經濟正在衰退 但成長勢必放緩
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信心喊話,強調美國經濟不至於衰退,但成長趨緩無可避免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9日信心喊話,強調儘管通貨膨漲率居高不下,但美國不至於陷入經濟衰退,但成長趨緩無可避免,且短時間內汽油價格不太可能很快回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葉倫表示,「她不認為美國會在短期內陷入衰退,因為消費支出非常強勁,投資支出也穩健。」她說,人們對通膨感到不安,這是可以理解的,但目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經濟正在衰退。

此外,受到俄烏戰爭影響,促使油價維持高位,葉倫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竭盡所能,釋出戰略儲油,解決汽油價格居高不下的問題。

美國汽油價格目前接近每加侖5美元,葉倫認為,對抗通膨是美國總統拜登的首要任務,汽油價格短期內不太可能迅速回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