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大金通過配發股利1.8元創高 金控首次新增女性獨董

元大金控110年獲利創新高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1.5元、股票股利0.3元。圖為2021年元大連續兩年獲得亞洲權威人力資源雜誌 《HR Asia》頒發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照。(圖/翻攝自元大金控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元大金控110年獲利創歷史新高,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1.5元、股票股利0.3元,合計每股股利1.8元,再寫歷史新高;今天也選出第9屆董事,是金控首次新增女性獨董。

元大金今天舉行111年度股東常會,會中通過110年度營業報告書、財務報表及盈餘分配表等審查報告。元大金指出,儘管去年金融市場大幅波動,仍以審慎穩健的經營原則因應外部變化,帶動整體獲利再創歷史新高,去年度稅後淨利為348.66億元,每股盈餘(EPS)為2.87元,獲利年成長44.6%。

元大金今天股東會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.5元、股票股利0.3元,合計每股股利1.8元,再寫歷史新高。會中也選出第9屆董事共9席,包括4席獨立董事與5席一般董事,其中金控首次新增女性獨董,由政治大學商學院NNIP野村投信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楊曉文出任,同時也是元大人壽獨董,積極實踐董事會多元組成承諾。

元大金控總經理翁健表示,今年以來國際政經情勢動盪不安,各國央行紛紛升息、資本市場變動加劇,不過,元大金獲利仍穩健,今年前5月自結稅後淨利90.13億元,EPS為0.74元,證券、銀行、人壽、投信、期貨五大子公司在動盪中努力維持獲利。面對難以預測的營運環境,元大金將秉持嚴謹的風險控管態度審慎以對,並因應外部變化適時調整執行方向。

另一方面,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,元大金表示,110年平均員工薪資費用位居金控同業之冠,並在今年6月推出萬人海選徵才計畫,吸引優秀年輕世代加入,未來將持續建立良好的薪酬及員工福利制度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