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「炸魚薯條危機」 恐將有三分之一店家倒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炸魚薯條(fish and chips)原本是英國的平價國民美食,但近期受到嚴重的通貨膨脹影響,加上基礎食材成本大漲,價格越來越不親民,現在一份要價近台幣420元,讓民眾難以置信。

整條魚沾附滿滿的麵糊,放入油鍋炸得金黃酥脆,這是英國著名的炸魚薯條,如今卻受到疫情、通貨膨脹、俄烏戰爭的影響,原物料成本飛漲,國民美食已經不再平價。

顧客 彼得里克(MALCOLM PETHERICK):「多年前,當剛長大時,這是窮人家的一餐。但現在,我剛買了兩份炸魚薯條……花了23英鎊,哪個家庭能負擔得起?」

顧客 威廉斯(PAULA WILLIAMS):「一個人要11英鎊,所以可以想像,當你們有五六個人的時,這可能比去餐廳還要貴。」

從魚、馬鈴薯,到裹皮用的麵粉、炸油,再到外帶包裝,價格都不斷上漲,為了不嚇跑顧客,許多店家還在苦撐。

HOOKED炸魚薯條店老闆 辛格(BALLY SINGH):「我們發現與同樣地區的速食店相比,要維持合理價格且同時具有競爭力是一項艱鉅的挑戰,並且我們已經實際看到炸魚銷售量和顧客減少。」

據清算公司(Company Debt)數據顯示,英國在短短一年內,鱈魚和黑線鱈的價格上漲了75%、葵花籽油上漲60%、麵糊和包材則上漲約40%,預計將有三分之一的炸魚薯條店可能會在今年倒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