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雄:房市產業剛性需求仍在 今年新案總銷160億

遠雄建設10日召開股東會,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政府對房市的調控,短期內會影響成交速度,但產業布局及配合剛性需求,遠雄仍照舊進行推案。圖為1月10日完成搬遷的遠雄總部資料照。(圖/翻攝自遠雄建設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遠雄建設今天召開股東會,展望今年房市,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,政府對房市的調控措施,短期內當然會影響市場成交速度,但全台產業布局持續發展,配合產業的剛性需求仍在,遠雄仍照舊規劃進行產品推案。

遠雄建設股東會今天通過110年度盈餘分配案,上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1元,下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.5元,盈餘配發率達70.69%。

遠雄表示,今年預計在板橋區、桃園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和高雄市有7筆新案完工,其中1案已在第1季取得使用執照,第2季及第3季預估各有3案取得使用執照,金額合計約160億元,除1案未售餘額尚有3億元外,其餘在預售階段已完售。

遠雄表示,除7筆新建案完工交屋外,尚有成屋8案持續銷售,未售金額合計68億元;若銷售順利,可望挹注營運收入。

遠雄指出,在開發方向上,持續在六都及新竹地區進行土地開發,以維持未來3年至5年可推案量。另外,因應台商回流廠房、商辦市場需求,逐步調整產品布局,增加商用不動產的推案動能。

展望今年房市,楊舜欽表示,在疫情衝擊下,民眾對未來購置耐久財信心仍充足,雖然政府對房市的調控會帶來短期影響,但營建成本上漲,推案跟不上營造成本增加速度對產業的衝擊更大,遠雄會透過研發新技術等方式正面應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