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駐中大使:美中關係50年來最低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美中防長會談前夕,美國駐中大使勃恩斯,9日透過視訊在一場論壇表示,當前美中關係可能是50年來最低谷。勃恩斯指出,美國和共產中國在各方面都有分歧,包括經濟、科技、安全和人權領域,他提到中共扼殺香港人的自由,對新疆少數民族種族滅絕。

美國駐中國大使 勃恩斯(2022.6.9):「很遺憾地說,我認為美中關係處於非常艱難的狀態,這是一個非常僵持不下的時刻。你提到了上海協議,(美國)前總統尼克森的訪中之旅,到北京和上海見毛澤東和周恩來,在1972年2月。美中關係可能是自那時以來的最低谷,我們之間有永不間斷的競爭。我們美國人不認為(共產)中國有遵守經濟和貿易規則,這對我們的企業和工人是不公平的,對美國大眾和我們的經濟也是。」

「我們美國人相信民主、法治、新聞自由、集會自由和宗教自由,中共政府卻不是這樣。我們已經看到這種價值觀的衝突,我們在香港看到了這一點,中共扼殺了香港人的所有自由。我們在新疆看到了這一點,我們認為新疆那裡發生了種族滅絕,針對維吾爾人和其它穆斯林。」

這場中國挑戰峰會,由美國猶他谷大學舉辦,與會者還包括前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博明、前美國駐中大使洪德培等學者專家,探討美中關係、國際貿易、國安政策、地緣政治等議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