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民主峰會首位獻唱 陳芳語:自由勝中國市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「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」9日在丹麥實體登場,歌手陳芳語受邀成為史上首位受邀峰會的歌手,在第一天壓軸獻唱遭中共封殺的歌曲《玻璃心》。先前陳芳語也因為歌詞觸及中共敏感議題遭到封殺,對此她在會上表示,儘管失去中國市場,能夠堅持做對的事,獲得的更多。另外,台灣跨黨派立委也首度組團出席,總統蔡英文今晚以視訊發表演說。

歌曲《玻璃心》:「對不起傷害了你,傷了你的感情,我聽見有個聲音,是玻璃心碎一地。」

歌手陳芳語獲邀參與今年的哥本哈根民主峰會,在第一天壓軸獻唱歌曲《玻璃心》,曾因為歌詞觸及中共敏感議題,陳芳語因此在中國遭到封殺,她在會上表示,儘管失去中國廣大市場,能夠堅持做對的事,獲得的更多。

歌手 陳芳語:「事實上很多人跟我說,失去中國市場被封殺跟審查的損失將會很巨大,但實際上我認為我獲得的更多,我不只是能夠堅持我的信念,我也能夠做我認為對的事。而我認為作為歌手與詞曲創作者,能夠自由的創作對藝術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台灣國會也首次受邀以實體與會,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擔任團長,共5位跨黨派議員,前一天特別拜會了哥本哈根市長路特肯(Jens-Kristian Lutken),就文化教育、科技等議題交換意見。林昶佐則出席第二天的峰會以「對抗中國威權之國會觀點」與印度和烏干達等國會議員進行與談。

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:「這看起來像台灣面對的議題,但如果世界都對中共保持姑息,那將會是每個人的問題與議題。」

印度國會議員 蘇吉庫馬:「台灣應該要是世界的夥伴,但不幸的因為中共的排擠,讓台灣在WHO被剝奪資格,除了在政治上的支持,我認為台灣至少要被納入國際組織的一員。」

與談中,印度國會議員蘇吉庫馬也肯定台灣的抗疫表現,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立委林昶佐也藉機呼應民主國家加強與台灣官方的友好聯繫,力抗中共。而總統蔡英文也將在10日晚間,第三度受邀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以視訊發表演說,談論台灣的民主經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