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視刪李講話 上海解封即清算 江派高官落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二十大前中共內鬥激烈,李克強的權威上升之說似乎遇到挑戰。近日,李克強在考察交通運輸部時,不僅面對眾人戴上了口罩,講話也被央視刪的七零八落。與此同時,上海解封當日,即刻有人遭到清算,江派高官突然落馬。

6月6號,中共總理李克強到交通運輸部考察,並主持召開座談會。李克強繼續強調,要兩手抓防疫和經濟,一個都不能少。

李克強開篇就提,要在「以習近平為核心」的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」,並且在現場戴上了口罩。和此前出席活動時,不戴口罩的做法,形成鮮明對比。

隔日,中共喉舌《央視網》和新華社分別對此作出報導,但央視對比新華社,刪去了「貨物吞吐量尚未恢復到正常水平」等所謂正能量不夠的講話,同時刪除了「想盡一切辦法」等帶主觀論述。

而據報道,劉鶴、肖捷、何立峰陪同李克強進行了考察,而這三位都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身邊人。

另一方面,上海在宣布解封後,有人即刻遭到當局的政治清算。

根據中紀委6月1號稱,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正式被調查,無預警落馬。

張本才在上海封城期間,兼任上海檢察系統防疫領導小組組長,兩天前,他還曾出席統籌防疫和經濟發展會議。

張本才屬於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派系骨幹,控制著上海的檢察系統。而這次動作,中紀委繞過了上海市紀委,直接辦案。此次落馬,被認為涉及中共高層內鬥。旅美政論家陳破空對大紀元表示,習近平當局是在「殺雞儆猴」,要在黨內鬥爭中立威。

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