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不怕失業!高雄青年局助媒合企業實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6月份即將迎來畢業季,為了讓學生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高雄市青年局和在地企業合作,媒合學生到企業實習,提前了解職場環境,探索定位未來職業的選擇。

辦公室裡,緊盯螢幕,熟練操作軟體,再跟著公司前輩,實地到廠區勘查,他們是今年剛到遊艇公司報到的實習生,搶在畢業之前,先到企業實習。

高科大海事資訊科技系畢業生 李松樺:「(學校)已經學了太久,就會想要去嘗試一下實習,在公司會有什麼樣的發展。」

高科大海事資訊科技系畢業生 黃渝庭:「會選擇在遊艇產業,除了是因為它是傳統產業比較特別之外,然後跟我們在大學裡面,用到的一些軟體也還滿相像。」

6月迎來畢業季,學生對面的第一項挑戰就是找工作,但不少學生都擔心,未來工作環境會不會和想像中不一樣,為了幫助學生提前熟悉職場,高雄市青年局創立實習媒合平台,和在地企業合作,讓學生提升競爭力。

高雄市青年局長 張以理:「各行各業都有非常多元的職業內容,了解高雄在地的產業是怎麼進行的,進而在他們畢業後,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產業跟就業的方向。」

根據行政院資料,高雄市青年失業率,逐漸下降,現在更是6都最低,「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」,職缺遍佈各行各業,今年(2022年)更提供1千多個實習名額,讓學生能夠把所學應用在工作上。

企業副董事長 曾雄威:「即將畢業的大四的學生或研究生,進來我們企業來了解一下我們公司的運作,我個人是覺得這個實習計畫很好。」

企業渴望找人才,學生畢業後也不再茫然,在地實習把畢業人才留在高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