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峰會對談 林昶佐籲各國與台灣交往不設限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參與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,對談抵禦中共威權主義,呼籲各國政府解除與台灣政府交往的諸多限制。(圖/翻攝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參與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,對談抵禦中國威權主義。林昶佐說,台灣近年因應中國滲透修正國安五法,制定反滲透法,並向現場各國議員呼籲,盼各國政府解除與台灣政府交往的諸多限制。

民主聯盟(Alliance of Democracies)主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(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)於9、10日舉行,立法院籌組跨黨派立委訪問團,成員包含林昶佐、民進黨立委范雲、國民黨立委謝衣鳳、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、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。

除了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在民主高峰會致詞外,林昶佐也獲邀於10日下午與各國議員對談台灣對抗中國威權主義主題。

林昶佐在會中談到,台灣在政治、經濟、文化等各層面一直遭到中國試圖滲透與影響,而台灣國會近年因應中國滲透修正通過「國安五法」並制定反滲透法,增設關鍵技術相關核心人員赴中國的許可審查機制;對於中國政治性機關或機構的資金,繞道至第三地,或偽裝成其他國家的資金,政府也加強審查管控。

林昶佐提到,雖然台灣長年被中國打壓滲透,但也尚未有「最好的應對方式」,台灣會持續積極與各國交流,學習從行政與立法等不同層面調整與變革,與民主陣營一起合作面對持續進化的新興威權主義。

林昶佐強調,除了希望各國持續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外,也希望各國政府能解除與台灣政府交往的諸多限制,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關係更穩定而永續。

被問及是否擔心因為抗中而遭受人身威脅,林昶佐表示,的確有些親中極端團體在台灣攻擊意見不同的人,甚至是香港的民主人士,也曾經收到生命威脅的訊息,「我不敢說我不怕,但是我們參與國家的決策,必須做對的事情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