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未放棄武力犯台可能性 日防相抱持警戒

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亞洲安全會議「香格里拉對話」演講時說,中共看似不放棄對台動武可能性,他對此抱持警戒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在亞洲安全會議「香格里拉對話」演講考量到中國時說,「看似不放棄對台動武可能性,並試圖強化欠缺透明度的軍事力量」,對此抱持警戒。

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,岸信夫將擁核國俄羅斯、中國及北韓定位為「無視規範的主體」,訴求徹底強化日本防衛能力,「我確信有助於粉碎意圖無視規範的想法」。

岸信夫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視為「教訓」,認為國際社會團結一致能削弱侵略勢力,「或許可以抑制其他地區也可能發生的侵略」。

他還談到俄羅斯在日本周邊頻繁進行軍事活動,認為俄羅斯強化與中國的關係,「兩國共同軍事活動加深各國憂慮」。

面對中國,岸信夫對「看似不放棄對台動武可能性,並試圖強化欠缺透明度的軍事力量」抱持警戒。

有關北韓研發彈道飛彈,岸信夫譴責說,「(北韓)以前所未見的高頻率不斷發射(飛彈)」。

讀賣新聞報導,岸信夫說,日本被「無視規範的主體」包圍,正站在「維護國際秩序最前線」,並說明將修正戰略文件、確保必要防衛預算與強化日美同盟的想法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