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長壽男性紀錄刷新!委國阿公113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出生於委內瑞拉的莫拉(Juan Vicente Perez Mora)5月27日迎來他的113歲生日。喜上加喜,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「世界最長壽的男性」認證。

「世界最長壽的男性」莫拉(Juan Vicente Perez Mora),在家人與朋友的陪伴下,歡慶113歲的生日。他開心地吹熄蛋糕上的蠟燭,熱鬧的慶生派對也隨即展開。

1909年5月27日出生於委內瑞拉的莫拉,從5歲便開始跟父親及兄弟們一起務農,直到10歲才上學,但5個月後就因為老師生病而中斷,只能依靠老師送的一本書學習閱讀和寫作。

他與妻子埃迪奧菲娜(Ediofina del Rosario Garcia)結婚60年,育有11名子女,之後家族擴大到41個孫子、18個曾孫和12個玄孫。埃迪奧菲娜於1997年過世。

莫拉曾擔任10年的警長,他在2019年110歲生日時,成為委內瑞拉第一位男性超級人瑞(supercentenarian)。莫拉將長壽原因歸功於上帝,並分享自己長壽的秘訣:每天祈禱2次、早睡早起、努力工作,以及每天喝一杯西班牙烈酒。

莫拉的鄰居 歐尼斯莫 昆特羅(ONESIMO QUINTERO):「擁有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確實是一種榮譽,一種國家榮譽。我經常拜訪他,因為我們的住所只有兩個街區之隔。」

莫拉的鄰居 羅爾 佩尼亞(ROEL PERNIA):「我希望我也能跟他一樣。他(莫拉)告訴我要有耐心、要有耐心。避免生氣,因為憤怒對心臟有害。」

此前,世界上最長壽的男性是1909年2月11日出生於西班牙的加西亞(Saturnino de la Fuente Garcia)。 他於今年1月去世,享嵩壽112歲又341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