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清中共威脅 台灣民眾自發接受槍枝訓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激起台灣危機意識,體認到中共也有可能採取類似的軍事行動。外媒報導,為了加強防禦,有越來越多台灣民眾,在人生中第一次拿起槍枝,到民間機構接受射擊訓練。

一個週日下午,在台北近郊的靶場裡,數十名學生第一次拿起空氣槍,聆聽教官講解安全指南和基本細節。

自三個月前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,位於台北郊區的軍警專長訓練機構「極光訓練」(Polar Light),預約學習空氣槍課程的人數,開始直線上升。報名的民眾當中,有很多完全沒有接觸過槍枝。

極光訓練執行長 MAX CHIANG:「大概兩年前,共機繞台以後就開始增加。從烏俄戰爭開始之後,增加的數量大概三到四倍之間的人數,所以參與者越來越多。」

由於中共從未放棄侵台野心,許多台灣民眾擔心,中共會利用西方忙於支持烏克蘭而分心的機會,擴大對台軍事施壓,因此,想學習戰鬥技能的民眾越來越多。

34歲導遊 CHANG YU:「主要是因為烏俄戰爭的關係,有確實感覺到對岸的威脅,所以才會想說再進一步去對這些防衛性的武器,有一些認識。」

在軍事模擬中很受歡迎的空氣槍,是一種依靠壓縮空氣,將小塑膠球等危險性較低的彈丸,發射到目標。由於台灣有嚴格的槍枝管制,空氣槍以一種競技運動的方式來教學,但其中涉及的許多動作和戰術,都類似於戰鬥技能,包括射擊姿勢與瞄準等等。

39歲紋身藝術家 SU CHUN:「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想上戰場,我也不想上戰場,但是如果真的不幸發生事情的話,我是一定做好心理準備。」

除了槍枝訓練,台灣一些政治家也敦促公眾思考生存計畫,以應對大多數城市連續幾天沒有水電供應的狀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