座頭鯨受困流刺網 默契配合45分鐘救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雖然早在30年前,聯合國就已經禁止使用有「死亡之牆」之稱的流刺網,但在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卻發現一頭座頭鯨被非法的流刺網困住,傷痕累累無法動彈,所幸潛水員即時援,座頭鯨重獲自由後也用牠自己的方式表達感謝。

日前(5月24日)在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中的馬略卡島(Mallorca)外海,有隻座頭鯨被紅色流刺網纏住,全身動彈不得,甚至連嘴巴都沒辦法張開。路過的船隻發現後趕緊通報救援中心,當地立即派出潛水船來到現場,並由4位潛水員潛入海裡割斷漁網。

海洋生物學家 吉吉.托蕾斯(GIGI TORRAS):「前10秒牠還有一點緊張,你知道的,到處都是泡泡,我不曉得,說我瘋狂也好,但我覺得牠知道我們要去幫牠,牠就開始放鬆,我們就從牠的嘴巴一路工作到後面。」

鯨魚感受到這群人是來幫助牠的,從緊張到逐漸放鬆,還會配合潛水員擺動,經過45分鐘後,終於掙脫難纏的流刺網。

重獲自由的座頭鯨,還待在原地一陣子,接著發出簡短的呼吸聲,就像是對救援人員說「謝謝」,最後緩慢的游向大海中。

早在30年前,流刺網已被聯合國禁止使用,因為它對鯨魚、海豚等大量的海洋生物造成威脅,因此有「死亡之牆」之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