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主席訪烏克蘭 將與澤倫斯基討論入盟候選國資格

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(圖)造訪烏克蘭,將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討論該國取得歐盟候選國資格一事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今天造訪烏克蘭,將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討論該國取得歐盟候選國資格一事。

法新社報導,范德賴恩在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(Kyiv)時推文指出:「我與總統澤倫斯基將評估重建所需的聯合工作,以及烏克蘭為邁向歐洲(盟)之路所作的進展。」

她告訴法新社等隨行記者團,這些討論「將助於我們評估」烏克蘭是否準備好被視為歐盟候選國,進而展開漫長協商,包括烏克蘭需要進行的改革。

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(Ihor Zhovkva)曾在4月指稱,在歐洲理事會(European Council)6月會議上,烏克蘭預料可以取得候選國地位。

根據歐洲理事會網站上的日程表,歐洲理事會將在6月23日至24日召開會議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