偵察機遭騷擾 加拿大防長責中共戰機不專業

加拿大偵察機傳出在監視北韓規避制裁時遭到中共戰機騷擾,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表示,中共的行動相當令人關切,也很不專業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加拿大偵察機傳出在監視北韓規避制裁時遭到中國戰機騷擾,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(Anita Anand)今天表示,中國的行動「相當令人關切,也很不專業」。

不過安南德拒絕談論,是否已和中國國防部長談論此事。

安南德在新加坡舉辦的「香格里拉對話」場邊受訪表示,這項議題已經透過外交管道提出。至於她是否與同樣出席會議的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談話,安南德說:「我在這裡將與多個國家的國防部長會面。」

加拿大軍方指控,加國偵察機本月在太平洋監視北韓規避制裁時遭中國戰機騷擾,時而不得不偏離原本的飛行路線,以避免與中國飛機發生碰撞。

對此,中國國防部稱,加拿大軍機以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為藉口,加大對中方抵近偵察並「挑釁」,危害中國國家安全。

安南德表示:「中國攔截我方(軍機)相當令人關切,也很不專業,我們需要確保飛行員的安全與防護無虞,尤其是他們只不過是在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的監控任務。」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今天稍早告訴香格里拉對話與會人員,中國軍機和船艦與他國機艦不安全且不專業的遭遇次數增加,這令人「擔憂」。

安南德並重申加拿大承諾,將「全力支持」烏克蘭,並繼續提供烏克蘭所需的軍事、經濟和人道支援。

她拒絕談論報導所說,加拿大要求南韓提供砲彈,顯然是要彌補加國送往烏克蘭的砲彈數量。

韓國國防部發言人證實加拿大提出此一要求,但不願詳述,稱對此要求「尚未展開正式程序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