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天成苦戰扳世錦賽金牌 印尼大師賽爭冠

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印尼羽球大師賽男單4強,以21比16、8比21、21比19擊敗去年羽球世錦賽金牌得主、新加坡好手駱建佑,本季首度闖進壓軸冠軍賽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一次又一次的重拍殺球,讓周天成屢屢突破對手防線,加上對手最後回擊出界,讓他以2比1擊敗去年羽球世錦賽金牌、新加坡好手駱建佑,闖進印尼羽球大師賽決賽。

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的印尼羽球大師賽總獎金達36萬美元(約新台幣1062萬元),也是下一站頂級超級1000大賽印尼羽球公開賽的前哨戰,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歷經1小時又10分鐘、3局大戰,以21比16、8比21、21比19脫困晉級。

現年24歲的駱建佑是新加坡新生代崛起的未來之星,他在去年底西班牙舉行羽球世界錦標賽,首輪就爆冷淘汰奧運金牌、丹麥球王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,最後更是一路闖關拿下新加坡隊史在世錦賽的首金。

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,過去和駱建佑4次交手,雙方勝負各半,誰都沒有討到便宜,不過兩人最近一次交手恰巧是去年印尼羽球大師賽,當時周天成兩局僅讓對手拿了22分,以直落二輕鬆過關。

今天開賽周天成暖機稍慢,前半場泰半處於落後,在8比10劣勢下,周天成靠著一波7比1攻勢後來居上,也打出氣勢。

從領先打到落後,駱建佑在比賽尾聲再次發起反撲,並追成16比18只差2分,所幸周天成靠著殺球與對手回擊出界,連拿3分,以21比18率先拿下。

次局戰況丕變,周天成開局陷入亂流,被對手打出一波2比12攻勢,讓他草草以8比21讓出,雙方以1比1扯平。

所幸周天成在決勝局即時回神,和對手展開拉鋸,雙方共11度打平,在決勝關鍵,周天成連續靠著殺球取得超前分,並在20比19「聽牌」之際,靠著對手回擊出界,驚濤駭浪中拿下決賽門票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