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韓防長聲明提台灣 奧斯汀批中共加劇威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帶您關心國際間重要訊息,亞洲安全會議「香格里拉對話」今天(11日)進入第二天,美日韓防長在場邊舉行會談,三方首度在會後聲明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在當天的演說中,譴責中共近期在台海越發挑釁的軍事活動,並重申美國協防台灣的承諾。

美日韓國防部長11日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期間舉行會談,除了在應對北韓核威脅達成共識,三方也首度在共同聲明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在當天的「香格里拉對話」譴責中共近期在台海越發挑釁的軍事活動,並重申美國協防台灣的承諾。

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:「隨著中共對其領土主張採取更多脅迫與侵略的態勢。我們將持續履行《台灣關係法》中的承諾,包括協助台灣保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。」

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,也在會上對中共看似不放棄對台動武可能性提出警告,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重要。

(英文口譯)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:「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僅事關日本安全,也事關國際社會穩定。然而,在該地區,我們正目睹(中共)在不透明的情況下,全面迅速增強軍事力量的企圖。」

美國防長奧斯汀前一天也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,在場邊舉行雙邊會談,雙方都重申希望更妥善地處理彼此關係,但跡象顯示兩國在解決歧異上並沒有任何突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