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越南布局 劉揚偉斥對手高薪挖角不可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交大畢業的鴻海董事長劉揚偉,在今天(11日)陽明交大畢業典禮,受邀回到母校演講。媒體受訪時他也談到鴻海在越南廠的情形,對於相關競爭對手的行為,劉揚偉直呼不可取。

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:「你絕對不要想做成別人,你要想的是做好你自己。」

鴻海董事長劉揚偉,現身母校陽明交大畢業典禮,將他自己出社會後的人生經驗,交給學弟妹。帶領鴻海做好自己,強化在越南的布局,劉揚偉說,越南廠目前有6萬人,不過被問到中國競爭對手本月也要在越南動工,劉揚偉罕見說了重話。

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:「有很多我們的競爭對手,他就跟著富士康跑,他就在我們的廠區旁邊買一塊地,讓他變得更方便,我覺得啦這種方式,不可取。在後面用低價用低廉的方式,也不去培訓他的人,就用高薪來挖角,然後讓他迅速可以進入這個市場,這種方式,我非常不認同。」

劉揚偉出席畢業典禮,也談到科技最重要的就是人才,鴻海留才計畫包括了教育訓練,將台灣打造國際人才訓練中心,還有另一項,就是鴻海近期有加薪規劃。

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:「不同的專業,我們都把他(薪水)放在一鍋粥裡面來比較,過去是這個樣,那未來希望不是這樣。通通放在一個pay scale(薪級表)上面的話,似乎是不太合理。讓我們的薪水競爭力,絕對是在top,在top level。」

對於通膨影響,劉揚偉認為,下半年景氣和當初預測差不多,比想像要再好一點,目前沒有看到外界傳聞不利因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