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唐人武術大賽重武德 台獲獎選手3度參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,今年邁入第7屆。曾獲得銀牌與銅牌的台灣選手莊國治三度參賽。大賽宗旨發揚傳統武術精神,弘揚武德,讓他非常贊同。因此莊國治以行動來支持,把傳統武術推廣到全世界。也一圓他的武術夢想。

武術家 莊國治:「關公大刀要打得好,除了要有臂力很大之外,最重要一點就是要有正義之氣,有正義之氣的人才能把關公大刀表現到淋漓盡致。」

關公大刀又稱春秋大刀,有百兵之帥的稱號。武術家莊國治以關公大刀,獲得2016年新唐人武術大賽男子器械銀獎。2019年莊國治又以太祖長拳中的太祖二路,拿下新唐人武術大賽男子拳術銅獎。

武術家 莊國治:「太祖長拳它屬於北派,它裡面包含了一些攻防的動作而且是攻守同時,還帶有摔跤,而且非常實戰。」

莊國治會接觸武術,是受到聯合大學蘇士博老師啟蒙。師承竹山世界名家王惠民及台中紀三協老師,也到香港習武25年。曾獲得2014年香港國際武術節四項冠軍;全國大專盃甲組棍術、全國中正盃北拳、推手以及第一屆總統盃北拳,都拿下冠軍獎座。今年是莊國治第三度報名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。

武術家 莊國治:「第三次參賽我自己的想法是我想圓一個夢,就是說趁這個新唐人武術大賽的時候,我能夠把這個傳統武術發揚到全世界去。我自己也希望說因為透過這個比賽,全球直播、電視網路直播,我想帶十把刀環遊世界,到世界各地去教功夫,這是我一個夢想。」

莊國治也呼籲全球武林同好,一起報名參賽,把傳統武術發揚到全世界。

武術家 莊國治:「新唐人武術大賽她辦這個比賽是出錢又出力,非常非常的用心,強調的是練武的人一定要有武德,我非常非常的認同。我很樂意用實際的行動來支持她們,把這個傳統武術推廣到全世界去。我呼籲所有武術熱愛者,我們的師父、教練、老師及武術熱愛者一同參與。」

為了一圓武術夢想,莊國治持續練武,保持最佳狀態。準備好迎接,7月在台灣舉行的亞太區初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