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業博覽會八千多職缺 黃偉哲:歡迎來台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台南市今年第二場大型徵才活動就業博覽會,6月11日上午登場,105家廠商參與徵才,提供8千5百多個工作機會,其中10家廠商提供849個遠距面試職缺,期盼為求職者及求才者創造雙贏的局面。

台南市今年第二場大型就業博覽會,由市長黃偉哲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到場,為求職者加油打氣,祝福求職者就業成功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不管是在我們勞動部舉辦的就博,或者是台南市勞工局舉辦的就博,中央跟地方一向是合作無間,6月開始畢業季,許多好朋友、年輕的朋友,師長也都開始希望說,優秀的年輕朋友都能夠投入最好的這個工作的、作戰的崗位。」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 劉邦棟:「不管我們年輕朋友,今年應屆畢業,或者是市民朋友,要找工作或轉職,不要放棄要把握,這麼好的天氣這麼好的機會。」

就業博覽會廠商包括瀚宇彩晶、華新麗華、璨揚企業、碳佐麻里、光洋應用材料等105家知名企業參與,提供8,586個工作機會,其中6成以上職缺超過3萬元薪資。

求職者:「我想找日文相關的工作,為什麼,因為我在兩個月以前,我都待在日本,我想利用我的專長。」

半導體公司人事課長 謝佩君:「主要我們在做再生晶圓的部分,我們公司大力徵才現場技術員的部分,然後都需要日夜輪班的。」

南台科大研究發展產學合作處組長 劉釋霞:「只要安平工業區企業需要的,不管是技術人員還有工程師,還有其他的人員,我們都會幫忙安平工業區爭取,徵求人才的機會。」

為協助市民求職、廠商找人才,台南市積極推動就業媒合,從108年至今共辦理超過1,000場徵才活動,包含台積電、聯電、群創、Outlet等廠商,初步媒合超過5成,有力幫助市民找到理想職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