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烏作戰外國人被判死刑 烏克蘭麥子出口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1 日訊】再來關注烏、俄情況。三名為烏克蘭作戰的外國士兵,9日被判死刑,對此英國進行譴責,同時展開營救行動。另一方面,烏克蘭指控俄軍,摧毀了位於黑海口岸的糧倉,加劇全球糧食危機。

頓內茨克法庭法官:「針對多項罪行判處艾登·阿斯林死刑。」

週四(6月9日),親俄羅斯分離地區頓內茨克(DPR)的一家法庭,判處為烏克蘭作戰的兩名英國人、一名摩洛哥人死刑。

頓內茨克法庭法官:「你還沒有承認罪行,你現在是否改變了立場?」

被判刑的摩洛哥人 卜拉欣·薩頓:「是的,我認罪。」

被判刑的英國人艾斯林(Aiden Aslin)、平納(Shaun Pinner),摩洛哥人 沙德旺(Brahim Saadoun)在俄羅斯入侵後,為烏克蘭作戰時被捕。

親俄法庭指控他們,從事試圖奪取政權和暴力推翻憲法秩序的僱傭兵活動。

對此,英國首相強生的發言人表示,死刑判決嚴重違反日內瓦公約。

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(Truss)週四(6月9日)發推文說:「絕對譴責在東烏的俄羅斯代理人對 艾斯林(Aiden Aslin)和平納的判決。他們是戰犯,這是虛假判決,完全沒有合法性。」

特拉斯在另一條推文中還說,她和烏克蘭外長通話,討論營救兩名英國人。

英國住房、社區和地方政治事務大臣 詹里克(Robert Jenrick):「這是最嚴重違反國際法的行為,這些人需要立即被釋放,並和家人團聚。」

與此同時,烏克蘭糧食輸出問題仍然沒有解決。

目前,烏克蘭小麥日漸成熟,收穫季節臨近,但能否出口令人擔憂。

美國加州一家私人公司週二(6月7日)公布視頻顯示,烏克蘭黑海港口城市 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的糧倉被俄軍摧毀。

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地區州長 維塔·利金:「他們想這樣做,因為他們試圖通過開放黑海來進行貿易。」

烏克蘭當局指控俄羅斯,週末炮擊並摧毀糧倉,目的是脅迫世界按照莫斯科的條款來重新開放黑海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