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5起入境檢疫改「3+4」蘇揆:量力量能逐步開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2 日訊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(11日)宣布,從15日零時起(依照航班表定抵台時間)鬆綁商務旅客的入境檢疫措施,由現行的7+7縮短為3+4天。這是否代表民眾離出國已經不遠了?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隨著疫情狀況量力量能,會逐步地開放,希望台灣能夠早日完全正常生活,還可以出國,但這需要大家做最後階段的努力。

蘇貞昌今天視察部立屏東醫院慰勉醫護人員,他在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,這兩年多來,國人同胞辛苦了,尤其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最辛苦,他今天到屏東醫院來,就是要給所有第一線人醫護人員感謝、加油、鼓勵,也正因為有國人同胞大家一起加油,一起團結合作,我們的疫情才能一步步走到現在要回復正常生活前的最關鍵時刻,但我們一點都不能鬆懈。

蘇貞昌進一步指出,國外都已經與病毒共存,並且開放國境,政府也早就說明要回復正常生活,但是要一步一步做,所以我們的防疫指引都是依照醫療量能、疫情狀況,及疫苗施打情況,做一步一步的進度;昨天開防疫會議後,下午由指揮官宣布原本7+7改3+4,但是還是要依防疫指引大家一起做好,才能一步一步推到更放鬆

蘇貞昌同時拜託國人,還是要打疫苗並做好各種防護工作,他說,隨著疫情狀況,我們量力量能逐步開放,希望台灣能夠早日完全正常生活,還可以出國,但這還需要大家做最後階段的努力。

至於放寬入境檢疫措施,是否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考量?蘇貞昌表示,政府不是用選舉考慮,是用疫情來為全國同胞做事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張芝瑄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